如何定義成功?

這定義是我彙整這些年所見,共有五點,1.是一定要有,而2.3.4.裡還要滿足兩點,才可稱「成功」,如果額外做到5.,在現在這個五濁惡世,簡直可當作聖賢了,講得誇張點,就是堯舜行走在人間的化身。

特別寫這個,是因為我常覺得人類都搞不懂這些概念:收入豐厚不等於成功,性格良好不等於成功,必得性格良好收入又高,才算是成功,但就算這樣,也只算能自救而已,還要能澤被眾生,才可稱聖賢。

1.跟你同年齡的人相比,你的月收入,屬於前20%。
2.你樂於對你的朋友提供點有形無形的幫助,並擁有三個以上的至交,這些人會常想主動聯絡你,分享心情、分享利益、取悅彼此。
3.你很少遇到什麼處理不了的事,內心常保平靜,少有嗔怒心,也很少跟人吵架。
4.你沒伴侶的時候,你的朋友樂於介紹異性給你,不管喜不喜歡對方,你都能處理好這些人際互動;有了伴侶之後,你和你的伴侶是一對一的關係,沒有小三小王問題,又能和睦相處,並且已結婚或計畫結婚。
5.你創業,公司已實現獲利,你遵守相關法律、誠實納稅,並且有一個以上的員工靠你吃飯,你也確保他們每一個人的收入與福利,在他們那個階層裡是前25%。

其實這也是總結我女性客戶的擇偶偏好與結果。我發現會鬧出問題的,多半就是我客戶單用收入當指標,完全忽略這個人的社交能力、情緒控制能力與對待伴侶的態度,最後就會業力引爆。

最慘的是那種收入跟性格都不達標,客戶只是覺得「有心動的感覺」就不顧一切選了對方,還以為自己已經降低標準不看收入了,應該要有好結果,不看性格的結果就是時間到了一樣業力引爆。

說來就算1.收入沒達標,只要2.社交能力、3.情緒控制能力與4.對待伴侶的態度,這三種能力裡,有兩個達標,反而都還不會有問題呢。

您可能還想看